泉子w

以后这个账号只写原创。

【原创】不停(先行番外一)各卫其疆

《不停》的先行番外,正文没写完。不是故事里的结局,但是这是他们很可能做出来的事情。


———————————————————————————











可惜很多年之后,他们还是没在一起。

那个时候阿梨放弃了写作去当了建筑设计师,剪了一头利落的短发,一身清汤寡水的黑色,像极了小南以前抑郁症的样子。

但是不同的是,阿梨与人打交道很多,私人时间也很多。

阿梨终于开始看电视剧。小南走出了抑郁症的阴影之后就开始写东西,写人写事,写的最多的是没有经历过的人看不懂的故事,不能算作爱情的梦。

小南的小说要被搬上银幕了。

电影大多与原作有些冲突,但是这次有名的制作方却应了这一位当红作家的要求,几乎是没有改动的把故事演了出来。

但是凡事总有例外,就像电影和小说,总要有一个是好的。

小南的这一部小说的最后,两个主人公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在一起,还是相忘于江湖的那一种。小南记得很久之前阿梨说过,她觉得最虐的结局就是这一种,阿梨以前写作的时候绝对不会写这样的。

阿梨看见了葵葵祝贺小南的小说要被搬上银幕的一条朋友圈,配图是很多年前当他们还都是同学的时候,葵葵和小南的一张自拍。葵葵本来不喜欢自拍,但是还是在刚刚恢复的小南的强烈要求下拍了,阿梨惊异于葵葵竟然还留着这张照片,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原来葵葵就是班里最细心最会关爱别人的一个女孩子。

阿梨想着,自己到底错过了多少呢。

阿梨切了一首歌,放到了之前她觉得很应景的一首《夜游园》,是阿梨初中时代的歌了,现在两位也都早就不再唱这样的歌了。

阿梨把手机放进口袋,过了安检,晚上的地铁里人已经不多了,阿梨准备回家。

一路上耳机里随机到的都是一些很温柔的老歌,都是阿梨初中时很喜欢的。当时她在古风圈子,也有几首会唱的。

阿梨唱歌其实很好听,可是她不怎么唱。

回到家,她习惯性地打开楼下的信箱,确认是否有一些重要的信件。对于分散四处的朋友们,阿梨总是很喜欢写信。

她刚刚听完一首歌,趁着耳机里短暂的空隙听见了风声和自己打开信箱的声音。

有一个信封,白色的。上面有字,“给阿梨”。

阿梨拿着信封一路跑就上了楼,耳机里《前男友的一百种死法》节奏声也没有她的脚步快。

到了家她一把扯下耳机线,小心翼翼地打开信封。

没有信,一张电影票。

是小南的小说改编的电影。首映式,地点是这座城市里离阿梨家不近的一家商场。

阿梨这才知道这部电影的名字。叫做《各卫其疆》。

然后首映式的那天晚上,阿梨把很久没有剪的,到了蝴蝶骨的头发扎起来,她顺手找出家里一个海蓝色的蝴蝶结。很眼熟。

她穿了一件很久没有穿过的连衣裙,夏天的风打在她露出的腿上。

我要去赴一个约,她说。

电影很好看,名字听起来大概像部战争片但是其实是个带着浓郁古风神话系的爱情故事。小说阿梨看过,最后的剧虽然虐,虽然是她从小到大都一直接受不了的那一种,但是她没有哭。

电影的结局,主人公们都放弃了自己的爱情,为了自己的家园而各自离去的时候,阿梨清楚得听见了很多抽泣的声音。

不是这样的,她说。

果然。主人公在之后终于意识到自己心里的感情,最后兜兜转转又回到相遇的地方的时候,电影院里的哭泣声更多了。

故事到此,戛然而止。

阿梨本已经站起来,准备走了,但是不知道是什么让她又坐下来了,知道片尾曲唱完。

片尾曲是阿梨初中时很喜欢的一个歌手唱的。阿梨曾经说她的声音很温柔,但是绝对带着这个故事这首歌应该有的力量。

阿梨听到了女神的歌非常感动,因为女神现在已经不怎么唱歌了。她闭上眼睛,像以前习惯了的那样,在脑海里想象一个故事。

这个故事,叫做《各卫其疆》。

然后是访谈。这个时候电影院里已经没有什么人了,但是阿梨还是看完了全部,知道她等到那一句话。

小南在访谈里说,小南说,

“《各卫其疆》就是个回不去,但是我一直奢望着的故事。”












————————————————————

感谢你能看到这里。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