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子w

以后这个账号只写原创。

#逃生房间 「壹」

新坑逃生房间。
会有死亡,血腥场面。不适者慎入。(主要还是在后面 直到在此声明前都不会有)
那么 GO!
祝阅读愉快





「壹」

——我们彼此不认识

周一早上的阳光像往常一样好。
向安像往常一样穿着长款的灰色风衣走在初春的广安街上。三月的风还有些冷,但是地处中国偏南的这座城已经是有了点点绿意。向安固执地不肯脱下风衣。
广安街很长,向安每天下了124路公交车都要步行经过这条街,走上大概600米到达她实习的医科大附属医院。
向安是医科大的研究生,现在在这所医院实习。她的专业是内科,主要任务是动手术治病救人。她纤细的,看起来不像是学医的。曾经有一个邻家阿姨在得知她学了这科后,放下拎着胡萝卜的袋子就跟向安妈妈说,哎呦呦你家姑娘柔柔弱弱的,哪像是学医的动手术刀的嘛。
三月的风很暖。600米不长。

——
熊初墨站在阳台上,手中悠悠点起一支烟。
他揉了揉因熬夜写稿子而发乌的眼眶,吸一口烟。正想感叹些什么,却听见楼下卖早点的小贩因两角零钱与前来买早点的人的正直。
他不屑地嗤了一声,心里却想到下一篇小说就写这些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人的生活好了。
他转身进了屋子,未燃尽的烟从阳台来着的窗户飞下去。

——
雪喬是Starway报社的一名编辑。她坐在电脑桌前拿着红笔在新来的记者送来的稿子上圈圈点点,改出错别字和语句不通顺的地方,再用心读看是否合乎报社的要求。她一只手拿着红笔,另一只手拿着一个肉夹馍吃着。
正改着稿子有人在办公室门口喊她阿雪出来接稿子,她即刻吧肉夹馍放在桌子上抹一抹嘴就向门外跑去。
绕过电线缠绕的地方,穿越电脑桌废纸箱成灾的办公区,她一昏摔在地上。
——
“需要观察,周医生呢?”有护士一边推着担架车一边向身边的人询问,神情急切。
“周医生今天有事不在,我来吧。”向安忙忙带上口罩,向护士一点头,跟着把担架床推进了手术室。
手术结束。
护士们将雪喬推了出来,她的同事们立即围上来,向着护士们急切询问。向安稍显疲惫得在后面跟着,突然有一个同事发现了她,于是立即调转集火对象,话语像子弹一样倾泻出来。
“她是什么病?”“她什么时候能醒?”“最快几天出院?小姑娘你要知道我们报社很忙,可是耽误不起的。”
向安头昏脑涨,突然很同情这个似乎被当做工作机器的女孩子,“那个 您不要着急,等她好起来了,自然就会醒了,再观察观察就能出院了。”
这个时候仿佛是枪炮师突然火力压制一样,几个人的声音同时响起来,全都是指责性的话语。向安似乎有点受不住了。
周沓没有来。
她的导师没有来。
最后还是护士和保安一起把这些将病人看做工作机器的同事一起请了出去。
向安很担心,自己的未来。以后是不是就要浸泡在这些无谓的医患纠纷中了?
周沓到这一天的结束也没有出现。
雪喬没有醒,但是似乎好了很多。她来的时候脸色苍白。

【完】

评论(4)

热度(7)